自從四川大地震後
身邊周圍的每個人都在討論    "你捐了嗎"    "你捐了多少"

今天課堂上連大陸租稅老師都在說這事
我只能說    我真的一毛都沒捐
我真的是一個很有愛心    很有同情心的人
認識我的人都明瞭    我很容易因為一點點的感動就落淚    我媽就是這樣才發現他女兒不是個冷血動物
但為什麼我沒捐錢呢
因為    我是個納稅人    我有申報所得稅
因為    政府都要把我報稅的摳摳送出去了    我為什麼還要再捐錢呢
再說    我個人一直都認為
一個國家要成長    要好    應該是先照顧好他本國的人民    再有餘力去談幫助他國人民
但我看到我們國內有很多沒錢繳營養午餐的學生    有很多沒錢念書的孩童    他們被照顧到了嗎
甚至有很多貧窮的家庭生活過得很困苦    很多流浪動物之家缺乏經費    他們被照顧到了嗎

我只知道被騙得十億裡    有我繳交的個人綜合所得稅
我只知道送給友邦的金援    有我繳交的個人綜合所得稅
我只知道被捐獻的金額    有我繳交的個人綜合所得稅

所以 我沒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