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每天想的只是好想趕快長大    想變成大人
選擇半工半讀後 雖然每天過得很忙碌    但也過得很充實
正式工作後    我發現    以前的我們都好傻 好天真
我們以為工作後就可以過自己想過得生活    可以隨心所欲    
但我們都忘了什麼是現實    現實生活會壓得你喘不過氣來
學生時代大家都認為以後我要做的是我喜歡 我想做 我有興趣的工作
步入社會後卻發現真正再做的跟你在學校學的完全不一樣


還記得幾個月前    法蘭克先生面試了幾間公司
當然他也和很多大學新鮮人一樣    有很多的理想 很多抱負
他也一樣想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同時還要能兼顧自己的興趣
當時我分析很多現實面與經濟面給他聽
我想當時的他在聽到我惡毒的解析後一定很不能理解
但實際工作後他終於認同也了解我當初所說的
同樣的    當他對他尚未工作的朋友訴說他目前的心得時
他的朋友也是同樣無法理解


我只能說
因為他們還在念書    所以無法體驗現在到底有多不景氣
因為他們尚未真正的自己工作 所以無法體驗現在工作有多難找    甚至那些惡劣的職場生死鬥    他們也無從理解
因為他們還沒真的自己賺錢    畢竟拿零用錢跟打工和真正工作賺錢所付出的勞力與心力的等級是不一樣的 當然他們也無法理解


我只能說
如果你還是學生 好好珍惜你的學生時代 因為以後你會想念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