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我從小公司進入大公司後發現
大公司的確比小公司有制度    有完善設備 各司其職
但也因為員工人數龐大 套句老話 "人多嘴雜" 大部分的人都愛八卦
我在大公司載浮載沉的這兩年多
在這一年裡頭感觸特別深


前陣子跟某位前輩聊天時    前輩送了我一句話    令我感觸良多
前輩說: 同事吃吃飯 聊聊天就好 不要想交心    因為捅你最多的人    永遠都是跟你同部門跟你最好的人
我深深的相信這句話


平日跟你哈啦打屁 一副稱兄道弟模樣 或是跟你談心抱屈的那些所謂同部門的好同事
很多只要一有機會    就趁機在你背後捅一刀的人多著是
然後在你面前在繼續假裝跟你感情好    
不過你也不要為此憤恨不平    因為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沒聽過那些人往上爬的人都是踩著別人的屍體爬上去的嗎
人生就是一齣戲    你不用演誰像誰
要記住就算你身陷滾滾黃河之中也要維持你的人際關係    在大公司裡人際關係很重要    
因為你只要保持低調    不與人交惡 在別的部門交幾個好友
那些所謂的八公八婆不管私底下講你什麼    自然有人會跟你通風報信
不要以為你可以獨善其身 颱風尾不會掃到你
因為就算你什麼都沒做 就算你對八公八婆無害
她們還是會極盡所能的拼了老命也要向狗仔隊一樣的猛挖你八卦
然後再把白的說成黑的    貓熊也可以變成北極熊


這就是在大公司裡的生存遊戲
你不需要為那些人說的話感到生氣    也不需要急著去澄清什麼
因為認識你的人自然會知道你 不認識你的人你澄清也沒用
你要記住既然大家都在演戲    你也是演員中的其一
你要若無其事    繼續跟大家一樣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因為唯有這樣    你才能在這個生存遊戲中繼續安然無恙的玩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