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我們總是對親近的人很嚴苛,對外人很好

就拿我媽來說好了
他總愛跟我斤斤計較
好像我不是這個家的人一樣
什麼錢都要跟我算的清清楚楚
所以我從小就決定我不要看他臉色
我要靠自己
但是他對別人就不會這樣

例如
我表弟在我家吵鬧
我媽絕不會請他小聲一點
但是他會把我叫過去罵
以前我真的覺得很幹
馬的,吵的不是我
但是被打被罵都是我

又或著
我媽對她朋友很大方
但他什麼錢都要跟我算
可是我不能跟他算
因為他是我媽

我們總是對家人、情人很嚴苛
都認為因為我們很親密所以他應該懂 他應該了解 他應該接受
拜託    有沒有搞錯啊
人家懂~是不想跟你吵
人家了解~是尊重你
人家接受~是想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們只是不想跟你們計較而已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